鋁合金表面處理

噴砂/髮線/陽極/烤漆/印刷/雷雕 / 熯錩30年專業技術,提供鋁擠型搭配鋁合金CNC銑床、沖床及折床之30年等加工技術替客戶製造高品質之工業電腦機殼製造、Panel PC機殼製造、車載電腦機殼製造、磁碟陣列外殼製造、電動車零組件製造、鋁面鈑製造等鋁合金產品的OEM及ODM服務。

客製化鋁加工表面處理

鋁合金表面處理

噴砂/髮線/陽極/烤漆/印刷/雷雕

鋁合金加工製程結束後,通常需要對鋁擠型料或壓鑄鋁料的成品進行表面處理。如果不進行處理,這些鋁和金的表面在一段時間後必定會氧化。根據客戶的需求,我們提供多種表面處理選項,包括噴砂處理、髮線處理、陽極處理、烤漆處理、印刷處理和雷雕處理。這些處理方式能夠有效防止氧化,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的一站式服務替客戶省去了尋找不同表面處理廠商的麻煩。在我們廠內加工完成後,我們會進行人工全面檢查,確保表面外觀沒有瑕疵,然後再將產品送至專業的表面處理加工廠進行處理。我們的品管人員會在表面處理過程中至外加工廠進行品質檢驗,以降低不良率。在產品返回我們廠內後,我們還會再次進行人工全面檢查,以確保產品在外加工廠製程中未受撞擊或刮損,確保產品的品質。


鋁合金加工產品應用
  • 鋁合金工業電腦機殼/鋁合金機箱
  • 電動車鋁合金零組件
  • 鋁合金面鈑/鋁合金面框
  • 鍍鋅鋼鈑機殼/鍍鋅鋼鈑結構件及配件
  • 金屬鈑金加工
  • 工業電腦零件組裝代工
  • 散熱片/散熱模組
  • 鋁合金把手
  • 音響設備機殼/音響設備面鈑
  • 工廠自動化設備所需之鋁合金零配件
  • 汽、機車鋁合金零配件
噴砂處理

可依客戶要求進行噴砂處理,目的是要讓鋁合金散熱產品外觀表面積在視覺上及觸覺上來的更均勻,相對的陽極處理做起來也會比較漂亮。噴砂的優點在於物件經過CNC加工後會產生毛刺或毛邊,使鋁合金物件變鋒利容易刮傷,經過噴砂後及可清理鋒利的毛邊及美化產品表面。另外若產品表面有凹凸不平之狀況,噴砂處理是最徹底及快速地解決鋁合金工件表面凹凸不平之方法,噴砂處理可以選擇不同的粗糙度的砂子,噴在工件上可呈現出不同的金屬質感,在進行陽極處理或烤漆處理等物件加工前也可使用噴砂處理來確保鋁合金工件表面的絕對清潔,提高物件覆蓋層之附著力及防腐蝕能力。

陽極處理

一般陽極為本公司最主要之外觀處理製程,陽極處理的優點為不易氧化生鏽不腐蝕、不易變形可增加產品表面厚度讓產品更有質感且不易產生刮痕,因此大多數鋁合金加工之崁入式工業電腦機殼或無風扇電腦機殼都會陽極上色,是最有效率且低成本的外觀處理製造方式。本公司可以依客戶需求提供不同顏色之陽極處理‧另外除了一般陽極之外,我們也提供硬陽服務。硬陽是在鋁合金的表面上生成一硬度極高的類陶瓷氧化膜,此氧化膜具有耐腐蝕、耐磨耗、絕緣等特性。大部分應用於要求具有高硬度的耐磨鋁材零組件,或要求絕緣高電阻的零件極短時間受高溫的零件。

髮線處理

髮線(拉髮絲)為本公司陽極加工前主要的表面處理方式之一,顧名思義是在加工件表面上用砂帶磨出如髮絲般又細又直的長線。若加工件本身有外觀上的要求,可選擇不同粗細度從80~1000番之砂帶,數目越小髮絲越粗,經過髮線處理後再進行陽極加工的鋁合金物件將呈現不同金屬質感。除了一般髮線之外我們也提供髮亂絲的服務,拉亂絲之物品表面將呈現縱橫交錯又細又直的線使鋁合金工件陽極後呈現出有別於一般髮線的金屬質感‧除此之外,拉髮線最徹底及快速地解決工件表面凹凸不平之方法‧

烤漆處理

此製成是在鋁材等加工件上,經過烘烤完成即可得到性能優異的塗膜表面,可防止鋁材進一步氧化外。本公司提供一般液體與粉體烤漆服務,甚至特殊的金屬粉體塗料烤漆以及一些特殊的織紋粉體塗料烤漆。可依客戶的喜好來調整顏色、光澤及表面平坦性能。依客戶產品特性及產品之應用產業進行粉體或液體烤漆加工,一般常見之鋁合金金屬外殼為液體烤漆,其優點在於烤出來的光澤度及漆面狀況就為平整,外觀較美且色彩多樣性豐富。而粉體烤漆雖然色彩較為單調但是粉體烤漆對於突兀的保護高於液體烤漆 ,物體塗膜厚度較厚,適合應用於長期放在戶外之鋁合金物件。

印刷及雷雕處理

在客戶鋁合金物件表面處理完成後,本公司可以提供網版印刷或雷雕處理,於鋁合金機殼表面或著是面鈑進行客戶logo印製或標識之表面加工‧網版印刷的優點在於成本低廉,有較多的顏色可以選擇‧本公司廠內有雷射雕刻機器,可以在鋁合金機殼及面鈑表面上雕刻客戶需要的logo或標示記號,可呈現有別於印刷的金屬質感‧ 另外,本公司客戶多半為電子相關產業,應用於此產業之鋁合金物件在陽極或烤漆加工後會有電磁干擾(EMI)的問題,此時我們會增加雷雕製程將產品需要導電之區域去除。

相關產品
烤漆白色嵌入式電腦機殼 - 烤白色抗菌漆嵌入式電腦機殼
烤漆白色嵌入式電腦機殼

以特殊塗料生產之抗菌烤漆白色上下蓋組裝式機殼。依客戶需求量身訂做之工業電腦機殼。

細節
烤漆藍色面鈑 - 客製化鋁合金工業電腦面鈑
烤漆藍色面鈑

客製化烤漆藍色工業電腦面鈑,依客戶需求客制不同尺寸及印刷印樣式之鋁合金面鈑。

細節
陽極香檳金色鋁擠型電腦機殼 - 客製鋁擠型車載電腦機殼
陽極香檳金色鋁擠型電腦機殼

經CNC及沖壓加工之鋁擠型電腦機殼.表面經過香檳金色陽極處理. 我們提供一站式的加工服務為客戶量身訂做鋁合金機殼。

細節
陽極紅色組裝式機殼 - 陽極紅色組裝式機殼
陽極紅色組裝式機殼

機殼本體可拆成上下蓋、左右側、前後面鈑。可依客戶需求設計製造打造屬於您的專屬機殼。

細節

熯錩公司簡介

熯錩實業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鋁合金工業電腦機殼,面板,散熱片製造商。 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30年的工業電腦機殼製造,嵌入式電腦機殼製造,觸控面鈑鋁製外框製造, 散熱片製造,沖床加工, CNC銑床加工, 鋁擠型加工,電動車零組件製造,車載電腦機殼製造製造經驗, 熯錩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